香港“创业日”开幕 初创企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2018年05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十届“创业日”1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助初创企业建立人脉、寻找投资和专业人才,并挖掘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据介绍,“创业日”期间将举办前海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抢先看、“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等聚焦大湾区的活动。此外,一些初创企业还将于8月到大湾区考察,到访深圳及东莞,了解初创生态环境,发掘生产基地与消费市场。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出席开幕礼并致辞表示,近日本地科研界欢迎国家科研资金“过河”的好消息。透过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促进香港与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更为日后的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打好基础,亦有利香港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扮演的角色。

  一家专门从事研发及生产仿生机械人的本地初创企业创办人及技术总监麦骞誉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蕴藏庞大的发展潜力,公司已在广州、东莞和江门分别设立内销中心、采购中心以及人才培养和测试中心,也将于今年在深圳前海设立海外销售部。

  他说,内地人才多元,拥有足够的场地,因此公司在硬件方面的内容及其他测试都在内地进行。他认为,香港和内地创业风气都好,近年来国家对香港科创发展大力支持,给予许多优惠政策,这给他们带来信心和希望,相信可以吸引更多人才来港,进一步促进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提供粤港澳创业服务平台的工合空间已落户在佛山南海,并计划未来布局更多公司在大湾区其他城市。其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兴华对记者说,目前国家和特区政府都在大力推动大湾区发展,并出台了很多落地的政策,市场更加开放。他们正是看中大湾区建设与发展的政策红利,才决定设立在大湾区。

  然而,叶兴华认为,特区政府应在政策层面上足够开放,吸引更多内地科技人才或使一些内地中小初创企业能进入香港,加快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的进程。(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