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湖南79家园区申请专利5388件 同比增长12.96%

2018年05月19日 15:39   来源:红网   

  一季度79家园区申请专利5388件

  5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湖南79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申请专利5388件,同比增长12.96%,占全省一季度专利申请总量的25.17%;专利授权3236件,同比增长33%,占全省一季度专利授权总量的27.46%。

  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排名前三的园区分别是: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株洲高新区。专利申请量排名前十位的园区中,长沙6家园区上榜,株洲、湘潭、邵阳和益阳占一个席位;专利授权量前十位的园区中,长沙占7席,株洲、衡阳、益阳各占一席。

  近年来,湖南开展了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促进工程、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等,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创新活力,促进了园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