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建筑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 达1.1万亿元

2018年05月19日 15:46   来源:金羊网   

  “新时代 新匠心——筑梦南粤2018”广东第二届“南粤工匠”高峰论坛18日在茂名举办。论坛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茂名市政府、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茂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白区政府、广东建设报社等单位承办。广东省建设行业各相关协会,相关建筑施工、房地产、设计等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出席论坛。

  新时代,建筑业的转型与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业内资深人士与部分企业代表纷纷上台,结合案例与嘉宾们分享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对转型升级作精彩演讲。据悉,2017年,广东省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7.8%。

  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说,广东要成为建设强省,需要用“工匠精神”去努力奋斗。一方面,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利用最新的科技成果,推动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深入推动绿色建筑等方面发展,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施工技术进行改造,把建筑业打造成为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现代产业;另一方面,优化建筑产业队伍,推动建筑企业转型升级。要通过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支具有“粤建”风范和特色的建筑产业大军。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羊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和平说,电白是建筑之乡,在建筑界享有崇高的盛誉,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工匠,一大批优秀的建筑团队。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探索在新时期、新时代,建筑行业应该有新气象、新作为,有新的精品力作,改善老百姓的新生活,营造建筑领域的新辉煌。

  茂名电白是全省首个“中国建筑之乡”,茂名市副市长孙波说,目前,茂名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探索进一步出台扶持建筑企业发展的优良政策。5月20日,广东省住建厅将在茂名信宜山背村启动广东乡村农房改造示范项目,吹响建筑行业向乡村振兴进军的号角。茂名将积极引导建筑行业进入乡村振兴领域,努力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彰显茂名担当。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