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达785.6亿元

2018年05月19日 16:01   来源:贵州日报   

  《2017贵州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全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达785.6亿元

  5月17日,由省通信管理局、省大数据局主办,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承办的“塔联天下数聚贵州”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本次论坛结合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邀请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5G、互联网+北斗、物联网+视频等领域做主题演讲,探讨如何构建物联网的智能生态共同体。同时,论坛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就5G建设、智慧城市应用、AI智能应用、智慧共享等多个场景进行了展示。

  此外,由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贵州分中心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编制的《2017贵州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在会上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贵州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为785.6亿元,带动GDP增长645.2亿元,拉动投资583.2亿元,带动税收54.8亿元,带动就业19.2万人。《报告》通过互联网行业综合评价指数评价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水平,为促进“数字贵州”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