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获评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之一

2018年05月25日 14:5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获评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之一

  本报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张庆波)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24日发表《2018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在63个经济体中排名全球第二。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本届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经济的竞争力和活力,评选结果再一次肯定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

  《2018年世界竞争力年报》根据“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基础建设”四项竞争力因素对各经济体作出评估。香港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已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经济表现”方面也因受惠于高趋势的经济增长,指标排名由去年的第十一位升至第九位,但“基础建设”指标排名略有下滑。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近年投入大量资源提升科技基建、完善初创企业生态环境以及汇聚及培育更多创科人才,正锐意推动创新科技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本届政府积极推动不同产业发展和改善营商环境,在首份《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分别推出多项税务和其他改革措施,充分反映政府提升香港竞争力的决心。此外,随着全球经济重心“西向东移”,中国和亚洲地区将会继续是环球经济的“火车头”,香港可以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扮演独特角色。这些重要机遇都会为香港经济注入源源不绝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