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超80万高校毕业生在粤求职 约占全国1/10

2018年05月26日 16:07   来源:南方网   

  5月2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黄宁生、余艳红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全力做好我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副省长余艳红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多渠道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增加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机会,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创造大量新职业新工作新岗位,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畅通高校毕业生流动渠道,鼓励各地制定出台更多优惠引才政策。二要鼓励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大基层岗位开发力度,切实做好基层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组织工作,落实大学生预定兵工作机制,多渠道拓宽基层就业渠道。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吸引高校毕业生投身扶贫开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大对在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教育培训倾斜力度,创新基层职称评审制度,确保“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三是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四是切实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五是进一步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今年在广东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将超80万人,总数约占全国的1/10。24日,记者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东分会场了解到,我省将重点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吸纳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