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体育产业研讨会在贵阳举办

2018年05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7日,第九届海峡两岸体育产业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甘勇坤 摄

  中新网贵阳5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5月27日,第九届海峡两岸体育产业研讨会在贵阳举行。以中华台北奥委会执行委员郭中兴为团长的台湾体育产业人员交流团一行10人来贵州参加本届研讨会。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财务部部长刘扶民表示,体育产业近年来在促进体育两岸交流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今两岸体育产业交流日益加深,合作日益紧密,已经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

  刘扶民说,虽然两岸体育产业发展有着不同的历程和特点,但是两岸体育产业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大,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已成为两岸体育界的重要共识和共同愿望。

  此次研讨会以“创新共享互利共赢”为主题,聚焦体育产业,开展产学研专题研讨,吸引了100余位两岸体育产业界人士参与。

  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的12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体育场馆设施运营管理、智能体育创新发展、体育培训产业、竞赛表演产业等议题做了专题发言,并与现场人士进行互动交流。

  与会者表示,两岸体育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该研讨会的举行,对于加深两岸体育产业界的了解,推进两岸体育产业深度合作和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海峡两岸体育产业研讨会由两岸奥委会于2010年共同发起,每年轮流在海峡两岸举办,已经成为推动两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