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将在广东惠州办学和开展科研合作

2018年05月28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任广禹在高等学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颜新阳 摄

  中新网惠州5月25日电(记者宋秀杰 康孝娟)香港城市大学学务副校长任广禹5月25日下午在广东惠州市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高等学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上表示,香港城市大学不但在惠州设立校园,而且还要把硕士、博士教育和顶尖科研、技术转移的经验都带到惠州来。

  此外,任广禹还表示,最近该校在香港成立了国际认证的动物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未来也准备将动物病理诊断中心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带到惠州来。

  任广禹称,香港城市大学在世界百强大学中获得美国实用专利的数量名列香港首位,世界排名54位。目前,该校已经获批专利361项,有364项专利申请正在审批。

  今年2月初,惠州市政府就与香港城市大学在惠州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香港城市大学惠州校园项目落户瞄准打造“广东硅谷”的潼湖生态智慧区。

  该校惠州校园规划占地面积约1000亩,将是香港城市大学现有校园面积的很多倍,未来将分多期推进。该项目计划今年6月提交学校的董事会审议,如果获得通过,有望在2021年开始招生,届时,将打造成为一个一流的世界学府,未来人才培养标准和香港校区一致。其中,一期教学项目将开设科学、工程、其他与科技或商业领域相关的一年期授课型研究生学历教育,及工程、科学、兽医学等领域的博士课程教育。

  任广禹表示,香港城市大学惠州校园项目,未来将不仅是一个教学基地,也是一个科研和成果转化基地。在建设好一些基础设施后,将把学校的一些人员等资源介绍和转移到惠州来。

  任广禹还表示,在目前香港地少人多的情况下,不管是从生源、发展空间,还是产业界支持的角度来看,香港高校要进一步发展,需要到内地来寻找合作机会。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拓展了香港高校与珠三角城市的合作空间。

  任广禹透露,香港城市大学将把惠州作为一个战略性区域进行合作,进而辐射周边城市的企业、产业界,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据了解,近年来,多所香港高校纷纷在珠三角城市办学或开展科研合作,其中,香港城市大学就是一个典范。(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