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检察工作纳入自贸区(港)建设中来谋划

2018年05月29日 17:2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海南:将检察工作纳入自贸区(港)建设中来谋划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切实把全省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省委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海南检察工作纳入到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当中来统筹谋划和思考。”近日,海南省检察院在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时,结合自贸区(港)的建设,该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提出要求。

  据悉,今年6月,海南省检察院将组织该省检察干警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张军检察长在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等相关内容,邀请专家授课,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水平。

  目前,海南各级检察机关为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切入点,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陆续开展自贸区(港)建设专题培训,为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海口市、三亚市检察院探索建立检察智库,提升自贸区(港)检察服务质效。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就如何提升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水平,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有关专家举办《“一带一路”与自贸区建设》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