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排查

2018年05月31日 16:04   来源:0-链接文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顾阳)针对长江经济带部分地区存在小水电开发管理不规范造成生态环境损害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开展一次排查活动。

  据悉,本次排查采取全面自查和现场联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系统梳理长江经济带各省(市)小水电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情况,重点包括已建在建小水电项目核准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已建、在建的项目涉及生态红线的问题及对生态环境损害问题,小水电建设及运行过程中有关环境保护措施是否监督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小水电管理的政策措施等内容。

  通知要求,对于未按照规划核准建设的,要依法依规采取整改、关停或者拆除等措施;对于建设中违反建设管理规定的,要求其进行整改或者其他处理措施;对于符合相关程序但仍然存在问题,短时间内确实难以处理的,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限时整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