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江八市环保联合执法 1199家违法企业遭督办整改

2018年06月02日 13: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6月1日,省环保厅与公安厅联合通报沿江八市共抓大保护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情况。

  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期间,沿江八市检查组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960人次、公安民警240人次,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企业1199家,其中废水排放超标企业达256家。目前,已停产整治187家,查封扣押161家,取缔关闭25家,建议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的违法企业线索277条,同时梳理出重点环境违法案件52件。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群众和媒体反映情况、园区配套基础设施运行管理情况、企业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建设运行以及达标排放情况等等。针对这1199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检查组建议当地环保部门予以行政立案查处。近期,省环保厅和公安厅将对我省重大污染环境犯罪案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 (李睿哲)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