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渔业周·渔博会开展第二日人流量大幅提升

2018年06月04日 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会场门口等待进场的人群。

  6月2日是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开展的第二日。上午9时,福州国际海峡会展中心场馆前,众多市民正排队等候进场;展馆内人流量较大,众多场馆的柜台前都聚满了参观的市民。一位场馆工作人员说:“今天上午的参观人数,感觉比前一天多了80%左右。”

  据悉,本次展会有来自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535个展团或企业携特色产品来参展。经营一家水产加工企业的林先生说:“本次展会相较于前几届在宣传力度、会展规模等方面都显著地提升,尤其是本次展会上举行的首届福建鲍鱼节对我主营的鲍鱼产品提供了很好的宣传平台,在开幕的第一日就已经签约了几位大客户。”林先生表示,这次展会对企业的帮助非常大,在会上,企业可以打开门,让更多人更直接地了解他们。

 

 “江船长”矶煮鲍鱼。

  “江船长”是福建省著名的即食鲍鱼品牌,它隶属于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他们在本次展会上重点推出了旗下的重点产品“矶煮鲍鱼”。“矶煮鲍鱼”养殖在岩礁海域,经处理后冷冻保鲜,再用真空包装,做到开袋即食,是当下流行的鲍鱼新吃法。

  据该场馆工作人员小刘介绍,“矶煮鲍鱼”主要针对海外市场,远销日本、加拿大等地。“近两年鲍鱼消费在国内迅速升温,相较于往年交易额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未来的市场前景可期。日兴之前主要针对企业对企业之间的合作,本次展会也帮助他们拓展了普通消费者的市场。”小刘介绍道。

  

展会第二日现场人流数量显著提高。

  现场品尝、购买美味的海产品、观看各场馆举办的主题演出、参与互动领取丰厚奖品……笔者随机走访几处场馆,气氛非常热烈。来自福州的陈先生带着家人一起来到现场参观,他说:“这次展会举办的很好,现场可以品尝到非常多的海鲜。鱼丸是福州本土的特色美食,本次展会上也专门开了鱼丸馆并展出了世界最大的鱼丸,也算是传承了福州的传统文化。”

  来自外地的朱女士介绍,她是第一次来福州走亲戚,在新闻上看到本次展会的消息,因为住得近所以来参观一下,“现场展出的海产品种类非常丰富,也很美味,我会购买一些作为礼物带回家乡。”(赖诗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