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培文集在香港发行 收录43篇作品和讲稿

2018年06月06日 16: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蔡元培文集在港发行

  本报香港6月4日电 (记者张庆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编辑、中华书局(香港)出版的《蔡元培先生教育文集》(繁体中文版)近日在港发行。全书共收录了43篇蔡元培先生的作品和讲稿,分为北大改革篇、学生篇、教育理念篇、文化篇、世界观篇、生平篇等6个篇目,从各个侧面呈现出蔡元培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为了给读者提供第一手资料,本书使用了大量蔡元培先生的手稿原件和珍贵照片。

  5月25日,《蔡元培先生教育文集》新书发布会在香港中银大厦举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亨利表示,今年是蔡先生诞辰150周年和北京大学创办120周年,在香港出版繁体中文版的《蔡元培先生教育文集》,可以让我们更加去深刻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和100多年来社会的发展进步。香港是蔡先生长眠之地,由香港中华书局编辑出版蔡先生文集,意义更加深远。

  会上,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孙华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情况,中华书局(香港)总经理兼总编辑赵东对蔡元培先生和中华书局的渊源作了回顾。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昌泰国际集团分别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签署捐赠协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