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香港大学生来宁夏实习

2018年06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6月11日电 (于翔 杨迪)6月11日上午,“明日领袖”香港青年暑期内地实习计划2018宁夏实习工作对接会在银川召开,此次共有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公开大学、恒生管理学院等高校的26名优秀香港青年大学生来宁实习。

  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与香港中联办等联合主办实施,旨在提升香港青年学生对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年沟通交流,增强两地青年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宁夏团委、宁夏青联已连续三年承接该项目。

  参加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宁夏,对宁夏充满好奇心与新鲜感,“宁夏舒适的天气和充足的阳光令我印象深刻。”香港公开大学二年级学生卢世浩此次实习的单位是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宁夏和香港的工作环境有很大不同,我想通过这次实习感受宁夏当地的特色。”

  据悉,今年共有10余家企业为实习计划提供岗位支持,主要涵盖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实习企业代表、宁夏金融团工委书记李华告诉记者,此次计划主要安排香港大学生在各企业一线岗位实习,“希望通过实习让香港的学生们体验宁夏的职场文化。”(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