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去年录得991宗电话骗案 过去10年最低

2018年06月1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警务处10日公布,香港去年全年录得991宗电话骗案,数字是过去10年最低,涉及金额为2.29亿港元。今年首4个月共录得119宗电话骗案,较去年同期减少超过一半。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当天,香港警务处举行“2018防止电话骗案宣传周”启动礼。电话骗案手法层出不穷,“一响即挂线”的电话骗案近日频频出现,受害人一旦回拨,将被收取电话长途费用。

  香港警务处东九龙刑事总部总督察谭威信表示,近日警方留意及接获有关电骗方式“Wangiri ”,即俗称“一响即挂线”的公众查询。“Wangiri”为海外电话号码,诱使受害人回拨,从而骗取昂贵的电话费用。相信部分电话费会转至来电者,例如电话公司及机构。

  谭威信指出,截至10日早上,香港警务处反诈骗协调中心共接获140宗有关“Wangiri”的公众查询,号码字体显示来电来自乌干达、瓦努阿图、加拿大等地。

  此外,谭威信表示,今年首4个月,“猜猜我是谁”的电话骗案占大比数,有别去年同期以“假冒官员”电骗个案占多数。因此,长者受害人的占比提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