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争取再推人民币国债期货

2018年06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2日在论坛上表示,争取今年或明年正式推出人民币国债期货。

  李小加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人民币作为贸易的清算结算货币;第二阶段在近五年,因为互联互通的推出,投资者开始投资以人民币定价的产品;第三阶段,全球大型金融机构用人民币债券去管理流动性及用作储备资金。

  他表示,目前正处于的第三阶段初期,需要政策的配合,也需要更多汇率风险管控的产品。

  债券通北向交易开通近一周年,港交所表示,截至5月底,获准参与债券通的机构投资者为315个,比去年底增加68%;今年4月至5月每日平均成交额约30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升约18%;外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持有人民币债券的金额为1375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7月增加63%。(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