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舟嘉年华首设“粤港澳大湾区邀请赛”

2018年06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本月22日至24日在维多利亚港及中环海滨举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席林建岳12日表示,本届大赛将首设“大湾区杯”,由粤港澳大湾区内的11个城市各派出一支龙舟队出赛,以促进大湾区内城市交流。

  本届龙舟嘉年华由旅发局主办、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合办,合共吸引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约160支队伍的逾4500名健儿参赛,包括首次来港参赛的以色列龙舟队伍。

  旅发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忠兴对媒体表示,预计3天活动将吸引约7至8万人次入场,当中约两成为游客,整体人次与以往相若。

  今年的龙舟嘉年华增加多个派对元素。洪忠兴指,现场设置的约两个篮球场大小的人造沙滩及“水战区”、14部美食车,以及周六及周日举行的“黄昏音乐会”都是当中的亮点。

  另据介绍,活动期间还将有邀请本地茶餐厅派员出战的“奶茶杯”特别赛事、特色造型大赛,幷会展出由艺术家廖东梅创作的“香港精神”特色龙舟摆设,供参与者拍照留念。

  中国香港龙舟总会主席钟志乐表示,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现代龙舟比赛,亦是全球最高专业水平的赛事之一。该会一直致力于龙舟运动普及化,希望将龙舟赛打造成一项全民运动,为龙舟文化的传承作出贡献。

  目前,代表香港出战“大湾区杯”比赛的龙舟队队员正积极备战,其成员表示,近期已加大训练强度,包括每次训练增加至5个小时,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信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