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6·18”首设生态环保馆彰显绿色惠民

2018年06月14日 14: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将于6月18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揭幕。本届展会亮点纷呈,不少切合福建发展主题的特色展馆逐一亮相。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展馆之一便是,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内的生态环保产业馆,展馆整体面积1590平方米,由福建省发改委会同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公司、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联合主办。

  本届生态环保馆紧贴“清新福建”建设的发展主题,主要传递福建绿色发展理念,展示福建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培育加快绿色发展新动能、开辟实现绿色惠民新路径的一系列改革成果,推介生态环保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本届生态环保馆“龙头”汇聚,包括中节能、福建龙净环保、福建龙马环卫等一批省内外生态环保领域企业参展,带来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技术”“VOCs治理技术”“小型模块化垃圾处置装备”“区域可再生能源供应”“动力解耦单发动机洗扫车”等一批参展项目,集中展示了环保龙头企业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综合性、全周期环境生态保护服务探索,以市场化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

  同时为展现科技引领绿色惠民新路径,环保产业馆邀请农大菌草研究中心、华川等一批生态环保领域创新企业,围绕垃圾分类、生态修复、黑臭水体治理等生态环境短板,推介和展示“智慧环卫系统”“水质监控、修复等生物装置”“人体修复”、菌草技术等一批生态环保领域的产业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和典型应用案例,让观众直观感受到新技术的运用给环境保护带来的红利。

  为让民众零距离感受生态文明,现场还配备VR互动体验、互动投影技术,为参观群众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互动项目,集趣味性、探索性、参与性为一体,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蓝天白云、森林海洋等美好生态环境,体验生态环保互动小游戏,引导观众加入环保队伍,树立共同珍爱生态、保护环境意识,倡导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

  展会同期举办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创新与发展论坛是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主题论坛。首届论坛于去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为推进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以“汇聚绿色新动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顺应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趋势和潮流,论坛嘉宾将分享最新生态环保技术与资讯,深入探析如何以市场化手段解决生态环保问题。(王志豪 王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