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获两起金融诈骗案 16人被骗超1200万元港币

2018年06月15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警方根据举报,经深入调查,13日连破两宗谎称“可安排低息贷款及物业按揭”、收取大额保证金的诈骗案,16名受害者共被骗超1200万元港币,3名涉案男子被捕。香港警方表示,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据悉,被捕的3名男子年龄在18岁至25岁,涉嫌串谋诈骗罪名被捕,香港警方正设法追缉其余在逃同党。至于被骗的8男8女,均是香港居民。

  日前香港警方先后接获7男3女报案:一名男子谎称是金融机构或银行职员,声称可代为安排低息贷款及物业按揭服务,只需先支付一笔保证金,但10名受害者一直未能获得贷款,共被骗约940万元港币。

  香港警方经调查,锁定两名目标男子。13日中午,香港警方先在黄大仙区拘捕一名姓倪的18岁男子,并在其寓所查获一批银行卡;稍后,再于乐富区拘捕另一名姓吕的24岁男子,并在其身上查获约11万元港币疑似涉案现金。

  此外,香港警方去年9月至今年2月间先后接获1男5女(42岁至63岁)报案:有一名谎称是金融机构的男职员向他们声称可代为安排低息贷款及物业接揭,借此收取保证金,结果,6人共支付约250万元港币后,一直未能获取贷款,才知受骗。

  香港警方经深入调查,13日傍晚6时许先在尖沙咀广东道拘捕一名姓郑的25岁男子,再将其押回马鞍山的寓所搜查,查获一批疑似虚假文件。

  香港警方呼吁市民,如欲申请贷款,须光顾银行或信誉良好及持有有效放债人牌照的公司,切勿轻易相信广告上声称“低息、无需提交入息证明或特快批核”等宣传而向高利贷集团或违法的中介公司借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