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提供岗位20多万个

2018年06月17日 16:24   来源:广西日报   

  我区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已举办20场全区性现场和网上招聘“双选会”

  近日,记者从2018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高校毕业生23.3万人,比去年增加1.5万人;预计实现就业21.67万人,占全区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的61.9%。在就业形势总体不乐观的情况下,我区积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我区人社、教育等部门组织就业服务进校园,拓宽渠道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目前,已为2018届高校毕业生举办20场全区性现场和网上招聘“双选会”,提供岗位20多万个。通过实施基层就业项目,开辟入伍“绿色通道”等,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对就业困难群体实行动态管理,开展信息咨询服务和个性化指导,落实“一对一”精细化帮扶措施。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施精准服务,组织实施相关就业促进计划。同时加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严查虚假招聘、违规收费、“黑中介”等。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全区65所高校建立创业基地或孵化场所358个,累计投入创业扶持资金6000多万元。

  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我区各地各部门各高校都有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南宁市构筑“企业一线”“农村一线”“创业一线”服务体系,引导和激励大学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2017年该市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达97.97%。桂林理工大学设立就业指导工作坊、职业生涯教练组等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该校2018届9400多名毕业生就业率已达87.2%。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