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实习的香港大学生探访新三板运作

2018年06月1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60位在北京实习的香港大学生16日参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了解新三板运作流程。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审查部、公司监管部、市场监察部等多个部门代表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责,并与香港大学生座谈交流。

  “新三板设置投资门槛有什么考量?”“未来是否会降低门槛?”“将来企业并购是否会有新模式?”香港大学生在座谈会上踊跃提问。

  当天,香港大学生还参观了挂牌企业展示中心,并体验上市公司敲钟仪式。

  本次活动为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的“金融青年汇2018北京暑期实习团”活动之一。该实习团近日启动,成员主要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以及数名在北京高校就读的香港学生。

  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张永康表示,前来参加活动的香港大学生主要就读于金融方面的专业,希望他们多了解行业信息,提高自身竞争力。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刘韻琪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课堂上主要学习本地或美国等欧美市场企业上市的案例,此行令她对内地中小企业有更多新的认知。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李致豪表示,实地参访可以更具体地了解新三板的发展历史和方向,比课堂和网络上的内容更新、更具体。

  据了解,实习期间,香港大学生还将参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