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雄两岸民众视频连线表演 共度端午佳节

2018年06月19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海淀区科星社区和高雄市旗津区16日晚间同步举行“登高看海·共度端午——京台两地社区大舞台”晚会,两岸民众通过视频连线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共度端午佳节。

  一曲悠扬的礼乐在两岸现场同时响起,穿着汉服的舞者们仿佛穿越一般来到舞台上翩翩起舞。视频连线打开了这道穿越之门,让两岸居民跨越地域阻隔,一起回到古代,以《礼仪之邦》之舞传承着华夏礼仪文明。

  随后,台湾经典情歌《男人情,女人心》在视频两端同时响起,中关村空间社区主任张颖与旗津区中兴里里长郭茂盛共同演唱了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现场的舞者们通过视频连线为他们伴舞。

  高雄达人的太极拳表演刚结束,北京的技艺达人就秀出飞叉、变脸、中幡、硬气功等传统技艺。两岸民间文艺高手轮番上阵,引得掌声雷动,叫好声不断。

  高雄艺人还表演了民乐合奏《喜洋洋》、小提琴演奏《花儿》《我和你》。网络神曲《C哩C哩》把现场的气氛点燃,舞蹈达人们激情洋溢的表演提升全场气氛,所有人都跟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唱着、跳着。

  当天晚会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大合唱中温馨落幕,伴随着优美婉转的旋律,两岸居民在镜头前挥手告别,互道珍重,相约来年再见。

  在晚会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们展示了书法扇面、扎染风筝、拓印、剪纸、串珠、手工编织、布艺画等传统民俗,还特别推出雄黄、缠五彩缕、穿汉服等端午习俗,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一位梅州客家同乡在北京现场书写了一幅字“端午节,祝高雄乡亲幸福安康”,表达对台湾朋友的亲切问候。巧手的北京大妈用一颗颗纽扣、一根根毛线编织出了一朵朵漂亮的五彩花。两岸民众在表演和互动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感受到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