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优质杂交水稻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项目成功签约

2018年06月19日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8日,借助“6.18”平台,建宁县赴福州参加农业招商会,并成功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签订优质杂交水稻新品种荃优212选育与产业化开发项目协议。

  据了解,荃优212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培育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它具有米质优、熟期适中、抗瘟性好的优点,开发前景良好,是福建省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稻米品质过部颁一级的杂交中稻品种,今年已经通过福建省品种审定。

  该项目以杂交水稻新品种荃优212为核心技术,通过成果交易和技术转让,授权福建禾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荃优212审定证书规定其适应的种植区域建立示范片,通过中试熟化、组装集成和试验示范,促进福建省稻米品质提升,做大做强优质稻米产品,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张洁琼 吴仁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