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孝跃:以专业化、高端化、差异化路子引领医疗健康产业

2018年06月19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能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跃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室。王志豪摄。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总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本届“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31个有关部门、央企、全国学会(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福建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中国经济网受邀在“6·18”现场开设演播室,前来参展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中国经济网演播室,把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故事展现给全国网友。

  福能集团系福建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中国企业500强,连续多年呈现出蓬勃生机。6月18日下午,福建福能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跃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室,介绍了目前福能集团的健康医疗板块发展情况。据介绍,福能集团抓住国家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福建省加快社会办医的契机,为覆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把医疗健康板块作为主业发展,即以福能集团下属已有七家医院为基础,以混合所有制为合资合作模式,快速发展医疗健康产业。

  截止目前,福能集团已拥有1家全资的福能健康管理股份公司(板块管理平台公司)、8家全资医院(福能集团总医院、福能互联网云医院和6家矿区医院)以及合资合作的福能健康管理中心、三博福能脑科医院、福州海峡口腔医院3家医疗机构。至2018年4月底,集团医疗健康板块总投资7.49亿元(含注册资本金)。

  福建福能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展馆。王志豪摄。

  访谈实录:

  中国经济网:能否介绍下目前福能集团的健康医疗板块,在国内、乃至国际行业内是怎样的水平?

  林孝跃:福能集团按照“一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宏伟发展目标,坚持走专业化、高端化、差异化路子,向“专”、精、优”方向发展,重点发展专科医院和高端医疗,逐步占领医疗领域细分市场,努力成为细分市场领导者地位。

  在国际合作方面,福能集团先后与英国牛津大学、英国皇家萨里郡医院、日本惠鸿公司等国际多个医疗机构或医疗投资公司分别就肿瘤、手术机器人、质子(肿瘤)治疗等医疗健康产业的合资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均达成了初步共识,并明确了下一阶段项目推进构想,为福能集团医疗健康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经济网:福能健康管理股份公司为什么会有“福能互联网云医院”这样一个创新计划呢?

  林孝跃:为积极贯彻党和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更多城乡居民和贫困家庭共享优质医疗服务”的医疗政策,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福能集团2017年投资建设福能互联网云医院,把互联网和医疗健康更深层次的紧密融合在一起,以解决城乡居民和贫困地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福能互联网云医院是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切入点,目标是打造更优质、更专业、更便捷的新型医疗服务平台,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医疗健康服务。

  中国经济网:6·18平台多年以来均有效助力企业深化改革与转型升级,来到6·18现场,您希望得到哪些收获?

  林孝跃:通过这次来到6·18展会现场,首先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福能医疗健康,也希望更多的医疗机构和医疗人才能够参与到福能医疗健康建设;其次是和其他优秀的医疗健康企业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未来大健康发展思路,探讨医疗健康产业机制体制创新和发展模式。(张洁琼 王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