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推行13种政务服务"套餐" 开启百姓"定制"时代

2018年06月20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将在6月底全面推行13种“集成套餐服务”,聚焦办事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多头跑”等问题,让办事群众从“只进一扇门”到“只到一个窗”。

  20日,记者从2018年贵州政务服务全面推行“集成套餐服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冉文介绍,“集成套餐服务”将申请事项所涉及的证照和部门全部进行打包,并全新开设“集成套餐服务”窗口。以前,申请一种事项需到不同的职能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现在申请人只需将材料统一提交到“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即可办理。

  13种“集成套餐服务”主要涉及300㎡以下个体工商户餐馆、药品零售店、美发店、二手房、300㎡以上盈利幼儿园、小卖部、网吧、旅行社、300㎡以下诊所等具体事项的审批申请。

  冉文举例说,个体工商户开办300㎡以下的餐馆原来需要36个申请材料,通过开展“集成套餐服务”后,减少的材料可达12个,只需要到“集成套餐服务”窗口提交申请,即可办结所有证照开业。

  记者了解到,13种“集成套餐服务”在形成前广泛听取了民意,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网上留言等方式,搜集民众意见,并聘请第三方专家进行论证,最终选定了民众在留言中最关注、最“棘手”的13种事项打包推出“集成套餐服务”。

  为保障“集成套餐服务”有效落实,凡申请事项所涉及的需要不同部门出具证明、证照、批复等材料,一律通过数据共享核验,涉及多个部门的同一材料只提交一份,探索推行“一表申请”,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申请材料。(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