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科飞:以产气新材料打造科飞产品生态价值链

2018年06月20日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三明科飞产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良玉做客中国经济网“6·18”演播室。王志豪摄。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总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本届“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31个有关部门、央企、全国学会(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中国经济网受邀在“6·18”现场开设演播室,前来参展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中国经济网演播室,把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故事展现给全国网友。

  6月19日上午,三明科飞产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良玉做客中国经济网“6·18”演播室。据介绍,三明科飞产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安全气囊产气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是一个老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第一个专利产品诞生之后,被国家科技部、商业部等部委联合认定为全国重点新产品。科飞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很多国家级的计划,也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出口示范基地,汽车安全产期材料无论是质量水平还是技术水平都处在世界先进水平。汽车安全产气材料除了应用在汽车安全气囊上之外,在很多高等领域都有应用的情景,比如航空航天、消防、水上大型气垫等。

  访谈实录:

  中国经济网:三明科飞在本次“6·18”上展出的产品有什么特点?

  戴良玉:安全气囊产气材料技术要求比较高,对产品质量水平要求高,安全产气材料是我们最根本、最核心的东西,有了核心材料以后,我们再把它生产关键部件——特种气体发射器,这个发射器相当于我们的树干,我们会形成很多树枝、树叶、花朵和果实。产气材料这样的核心材料能形成科飞产品生态的价值链。

  我们的产品在此次“6·18”上和其他企业有很多契合点,这次主要是想交流合作生产方面的事宜,就是把我们的核心材料,通过技术开发形成两项颠覆性的产品,一款可以达到西方先进的生产水平,在国内公安系统、武警系统是非常需要的产品。另一款可以替代传统的爆炸工程开采的产品,将来在我们整个国家无法用炸药开采的工程里一定会深受市场欢迎。

  中国经济网:您对6·18有什么寄语?或者您想得到什么收获?

  戴良玉:这次参加交流会感受很深,这个平台非常大,社会各界都有参与,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也让我们信心十足。(张洁琼 郑安妮 王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