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川技术:以创新实践助力自然生态与人体健康修复

2018年06月20日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华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映津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室。王志豪摄。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总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本届“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31个有关部门、央企、全国学会(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中国经济网受邀在“6·18”现场开设演播室,前来参展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中国经济网演播室,把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故事展现给全国网友。

  6月19日,华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映津做客中国经济网“6·18”演播室,分享了企业的创新成果和创新故事。据林映津介绍,华川技术具有治理生态医疗级的技术体系及装备,从水生态安全及资源化,并通过不断地实践、创新,衍生出国内外创新的解决高难度生态问题的生态修复设备、基因工程、药源性物质体系,既可应用在自然生态修复中,又可应用在人体健康修复中。目前,公司已开发出一系列靶向修复的食品、保健品及药品,并在努力完善中。

  访谈实录:

  中国经济网:请问贵公司此次参展项目有什么亮点?

  林映津:华川技术由人类生态抗生素危害的亲身体验,研发出从健康水生态中提取的特异蛋白,推出最新健康修复产品——口复神抗菌蛋白护理喷剂。该产品是针对感冒、口腔及扁桃体修复的健康产品。该技术的研发说明水生态具有生命修复所需要的同源性物质。因此需要保护好青山绿水,及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生态、生命共同体,达到保护自身及保护生态意识的统一性。

  中国经济网:能否讲解一下项目的核心难点,团队是怎样攻破难关的?

  林映津:本着技术研发的严谨性,华川技术二十年如一日,以工匠之心专注水生态科学研究、治理、修复、资源化,发掘纯天然药源性物质。每项发明专利及技术创新都经过多次反复的实验室及工程论证。华川研究人员夜以继日,从实验室到工程现场不断攻克难关,用辛勤的汗水从水生态中蕴涵着丰富的自然智慧中感悟出今天的华川技术。我们坚信,没有辛勤的实践就没有科技技术的突破。(张洁琼 王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