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多举措备战迎峰度夏

2018年06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9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开展宁德电网重大故障情况下负荷控制专项演练,演练基于调控云平台仿真系统上进行的负荷控制演习,主要考察电网调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这是该公司备战迎峰度夏举措之一。

  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6月6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已启动2018年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值班,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本部及各县(市)供电公司每天安排3人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加强值班力量,管理人员下到值班台指挥、协助故障处理;加强电网监控,对于重载设备提前预警,加强运维消缺,并做好电网转供电预案;加强电网风险管控,对于检修方式下无法满足电网N-1要求的提前做好电网风险管控,缩短检修工期,开展事故预想,确保电网异常情况下快速处理。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针对当前汛期、高温天气供电、负荷走势对迎峰度夏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组织开展了3轮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市变电站及各级抗洪排涝供电设施进行防汛检查,强化隐患整改。同时,加强巡视辖区变压器,增加夜巡、特巡重要线路设备、红外测温次数,早发现、早处理设备缺陷隐患。合理安排设备停运检修,避免电网设备大范围停运检修带来的停电。健全供电服务应急抢修联动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足抢修物资,科学统筹安排运维、抢修和网改停电计划,优先采用不停电方式处理故障隐患,减少停电范围和次数。

  此外,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在保障电网可靠供电的同时,着力提高故障抢修效率,缩短抢修时间,构建了面向客户的24小时快速响应体系。该公司还深入开展供电服务网格化建设,实现网格管理“责任全覆盖、服务零距离、诉求全响应”,将客户用电需求“落实在网格内、解决在家门口”,确保广大客户清凉度夏。(雷美容 林毅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