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堤坝

2018年06月20日 1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天气开始变得“不安分”起来,大风大雨天气明显增多,为了确保变电站内设备的安全运行,6月19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所管辖的变电站开展了一次防风防汛检查。

  今年入夏以来,雷雨天气多、降水量高、电力线路和设施易发生污闪和雷击现象,严重影响农业线路、排涝站安全用电,针对上述情况,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备好防汛物资器材,定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还组织基层供电所、运维班对农排线路、排涝站的用电设施、线路状况、安全隐患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定期对配电室及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对容易遭受暴雨冲击的线路杆塔进行重点加固和防护;对地势低洼、易倒灌的配电室的电缆沟、排洪沟等排水系统组织客户进行了疏通,清理排水系统中的淤泥、杂物等,确保排水系统畅通;对配电室缺少门窗玻璃、渗漏雨、易进水积水部位,提出完善意见;对重要排灌站的避雷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或超过试验周期的避雷器,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此次行动共排查农业排灌线路33条,查出各类隐患6处(条)。龙海公司还将持续关注各隐患的整改完成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农业排灌线路、排涝站安全度汛。(林艺芬 林毅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