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军民融合项目成果推介会 推动军民融合项目落地

2018年06月20日 1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军民融合项目成果专场推介会现场。张龙华摄。

  6月20日上午,由福建省科技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笫十一研究所、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军民融合项目成果专场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据悉,此次推介会是福建省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促进军民协同创新、优势产业对接的一项具体举措。

  推介会由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主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念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晓明、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左睿、装甲兵工程学院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中心总工研究院张平以及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对接项目在现场签约。张龙华摄。

  活动现场,各位专家、嘉宾分别从雷生光电功能晶体及设备进展、医用红外热像仪、绿色激光清洗技术及其应用、可见光通信技术应用及发展等多项军民融合项目进行了精彩推介。

  其中,“闪烁及激光晶体生产线”项目于2017年11月9日,在中电科十一所福建站的牵线搭桥下,和长汀县政府正式签约,此举标志着“中电科集团”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化项目成功落地长汀。该项目占地79.5亩,项目计划分为三期,共投资18亿元,产品供应军方和民用两个市场;投产后,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达到20亿元,可为当地提供约500个新增就业岗位。预计2019年下半年达标达产,年产值预计达2亿元,年税收预计达1000万元。

活动现场展示的科技产品。张龙华摄。

  此外,在项目洽谈和对接项目签约环节,一个“民参军”、一个“军转民”两个军民融合项目成功签约,进一步深化了福建省与国家大院大所、军工央企在军民融合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了更多更好的军民融合项目在福建落地生根。(张洁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