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众智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助力全景智慧生活

2018年06月21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建众智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腾做客中经网演播室。张洁琼/摄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总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本届“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31个有关部门、央企、全国学会(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中国经济网受邀在“6·18”现场开设演播室,前来参展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中国经济网演播室,把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故事展现给全国网友。

  20号下午,福建众智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腾做客中经网“6·18”演播室, 他介绍到:“我们公司软件平台已经和支付宝口碑融合在一起,成为阿里生态里面的一部分,最近正着重服务于阿里支付宝里的上万家口碑用户。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提升阿里支付宝的使用者、消费者更多的用户体验。目前,我们已经在厦门、福州、泉州、莆田四个地方建立了办事处,让福建省内的所有阿里的支付宝口碑商户能够有最佳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福建众智联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是福建省一家新型的、专业的信息技术(IT)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软件系统开发及行业信息化服务。该公司旗下的福建众智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众智精图全景)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在未来10年内改变人们对图片的重新定义,改变未来对全景智慧生活浏览的不同感观。该公司自主开发的众智精图全景云平台(http://www.jt720.cn)已经获得内置工具盒的实用新型专利,智能全景图片搜索引擎首页图片版权、软件著作有:720度全景制作系统、城市导航系统、智能支付等VR全景类软件著作近二十个,已经成功为福建众多知名企业、商户、政府部门、学校、旅游景点等提供软硬件系统集成。并于2013年确立全景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方向,抓取数据至今近300万,通过大数据分析全国全景数据,为全国网民提供全景智慧生活的新方式。

  访谈实录:

  中国经济网: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福建众智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俞建腾先生,请问您在此次6·18参加了哪些项目?

  俞建腾:本次参与6·18,我们主要负责6·18展会APP里的一个三维实景的拍摄工作,利用VR技术在移动终端生成一个三维空间,并利用这个空间提供给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虚拟,让使用者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我们主要是希望通过这项技术,让没能来参与这次展会的人,能在APP中通过这个VR实景来浏览整个展会的实况现场,让以后线上线下的展会观众能有更多的互动,另一方面,也可以让那些本来就是要来参展的人在没来之前也可以事先了解下展会概况,这样来了以后就可以更熟悉现场,并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设定好的路线更有规划的参观展览。

  中国经济网:您对本届6·18有怎样的寄语呢?

  俞建腾:感谢6·18给予我们这一次参与的机会,然后也希望6·18以后越办越好,让更多靠技术驱动的创新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邱灵仙 王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