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旅先行携核心产品“智旅全域通平台”亮相“6·18”

2018年06月21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建福旅先行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阮祺景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室。张洁琼摄。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总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本届“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31个有关部门、央企、全国学会(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中国经济网受邀在“6·18”现场开设演播室,前来参展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中国经济网演播室,把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故事展现给全国网友。

  6月20日,福建福旅先行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阮祺景做客中国经济网“6·18”演播室,分享了企业的创新成果和创新故事。据了解,该公司带了企业的核心产品——“智旅全域通平台”参加本届“6·18”,该平台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通过对资源的重新整合,在各个空间板块上形成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或业态集群,构建产城融合发展格局。

  访谈实录:

  中国经济网:本届“6·18”,贵公司的参展项目有什么新亮点?

  阮祺景:福旅先行在此次展会上为大家带来的项目是目前我司的核心产品——智旅全域通平台。该平台的特点是突出三个“全”功能。

  全过程,即游客在旅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中依托大数据和技术手段享受无忧旅行,智能服务;全角色,即实现不同身份的全角色参与。服务G端层面(政府、旅游局、相关监管机构),通过大数据进行管理和监测,实现“资源一张图,管理一张图”;B端层面(酒店、景区、商家、旅行社),实现“一平台打通所有渠道”,线上分销、 线下核验、共享营销、信息交互、垂直管理等人性化体验;C端层面(游客,居民)实现“一部手机游”的最短链条体验;全产业,即旅游相关产业、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参与,实现全社会受益。

  创新、赋能、共享是我们的企业精神,作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的权属企业,契合集团的整体战略需要,我们将产品核心融入集团业务,打造“福旅行”智慧旅游平台,实现集团营销、服务、管理一体化,提升集团产业结构优化,促进福旅集团资源供给侧改革。

  中国经济网:请介绍下此项技术在整个国内、国际或行业内的情况,其代表着怎样的先进水平?

  阮祺景:全域智旅通平台提供旅游产品的智慧营销、智慧导游、智慧导购、智慧管理等基础应用服务,以及和旅游相关行业的增值类应用服务,可以实现旅游局、政府、景区、旅行社、导游和游客人群的业务与信息交互,填补旅游相关机构在资源整合、项目合作上的空白。平台可以完善行业的管理机制,提高其信息化服务水平。平台通过推进智慧景区、智慧企业、智慧城市,实施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以及智慧营销工程,形成游客友好型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旅游信息服务,建设全面的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服务体系。

  公司深耕旅游行业十多年,在景区智能化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等业务领域居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的核心产品——全域智旅通平台是我们基于行业沉淀,紧密契合行业改革和国家全域旅游发展需要进行的产品转型和探索。从目前已经落地的福旅集团和城市案例来看,成效显著。

  中国经济网:请介绍下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大力建设和推广”福旅行”平台的初衷和意义?

  阮祺景:“福旅行”平台助力福旅集团优化产业结构,基于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和模式,构建一个集资源整合+深度营销+服务管理为一体的B2B2C平台,推进集团资源供给侧改革。通过服务旅游商家和入闽游客,为大众输出“吃、住、行、游、购、娱”终端解决方案,整合集团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优质高效短链条的旅游体验。平台作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运营管理服务的重要起点,除了提供在线旅游产品和服务外,还将贯通线上和线下交易和服务,实现集团旅游资源的整合梳理和智慧化管理运营。

  平台还将建立大数据中心,通过采集物联网数据,景区系统数据,运营平台数据,融合集团旅游管理业务需要,通过相应系统和功能,输出多维度的查询、分析、展示。为集团实现一体化的运营和管理,集团对属下的指挥调度等应用提供数据支撑。(张洁琼 王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