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显“磁吸效应” 多个两岸合作项目落地

2018年06月21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20日于“妈祖故里”福建莆田启幕的妈祖文化活动周上,莆田对接57个莆台投资合作和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额7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多个两岸医养合作项目落地妈祖国际健康城。

  当前,莆田正着力打造妈祖国际健康城,培育以妈祖国际健康城为核心的健康产业经济圈,以高端医疗机构“拎包入住”的开发模式汇聚优质医疗资源,打造“中国第一康城”和“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

  在当天签约的项目中,美国新研国际医疗集团计划总投资18亿元,在妈祖国际健康城兴办质子治疗中心项目,建设占地50亩的国际高端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中心。该项目建设期为3年,预计到2021年建成运营。

  “两岸医疗界应携手践行立德、行善、大爱妈祖精神,将妈祖精神融合在企业发展中。”台湾长青胜肽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光国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将耗资1亿元在妈祖国际健康城建设胜肽生技产业链研发生产营销及体验基地,未来将联手两岸医疗资源建成健诊、医美、抗衰老、健康产业观光体验园区。

  莆田市今年2月出台一系列促进妈祖国际健康城建设的扶持措施,吸引高精尖医疗企业纷纷落户,进一步彰显妈祖国际健康城的“磁吸效应”。其中,海格德生物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和福建普赛迪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投入2亿元,兴办医疗生物技术制品研发、生产、销售项目等;山东双槐记药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亿元投建智能医疗机器人项目。

  据莆田官方透露,中关村医学转化中心21日将联手20家海峡两岸医疗健康企业,入驻妈祖国际健康城。(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