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构推出援助计划 已服务139个突遭不幸家庭

2018年06月2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基层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变,若缺乏适时支持,情绪可能受到困扰。有机构推出“危机家庭支持先导计划”,支持香港有需要的家庭,自去年初推出至今,已为139个家庭提供服务。

  据悉,此计划结合援助金及辅导支持,并特别关注有年幼在学子女的基层家庭,协助危机家庭走出阴霾,重建家庭功能及建立支持网络,成效较当前单一支持服务更全面,促使受助家庭的生活尽快重回正轨。

  周大福慈善基金主席郑家成等多个慈善机构高层,20日出席“危机家庭支持先导计划”发布会。会上,郑家成表示,每天翻阅报章,时不时会看见因工业意外、交通意外或其他突如其来的巨变,令不少美好家庭瞬间失去经济支柱,情况令人关注。

  周大福慈善基金拨款联合其他机构推出“危机家庭支持先导计划”,为基层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尽量保持他们的家庭生活质量,加上辅导支持,陪伴他们渡过难 关,令子女的成长与发展不受影响。

  计划自去年初推出至今,已为139个家庭提供服务,当中,所有符合资格的家庭均获得援助金。截至5月31日,求助人中有86%为31岁至60岁人士,他们大部分子女仍在求学阶段。有求助人表示,若没有此计划的经济支持,会选择借钱及削减子女教育开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