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迎分散性阵雨高温天气暂缓解 最高温30℃

2018年06月22日 08:40   来源:中国天气网   

  预计今天(22日)白天,京城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降至30℃,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暂时“离线”。周末两天,炎热再袭,最高气温回升到34-35℃,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昨天的京城,宛如烤炉一样火力十足,毒辣的阳光打在皮肤上有灼痛感,连空气都是热腾腾的。监测显示,昨天上班时,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已在25~29℃,上午09时,丰台站(国家级气象站)气温便已超过30℃,到了下午15时,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已处于35℃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30℃;夜间多云间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1℃。持续几日的高温天气终于离场,然而清凉只是倏忽而过,明天,高温又将卷土重来。

  双休日两天依然主打炎热,周六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升至35℃,最低气温为23℃;周日白天晴转阴,最高气温为34℃,夜间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最低气温仍保持在23℃,白天出行仍需注意防晒防暑。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里,穿衣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的衣服,最好穿浅色服装;饮食宜清淡,剩菜剩饭最好不要再吃了,平时适量喝些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在起居上,不要长时间对着空调、电风扇吹风,空调房的温度设置不要过低,最好午睡。在出行上,正午时分和午后不要在烈日下活动,出门要打遮阳伞、涂好防晒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