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高峰论坛将在穗举行

2018年06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发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主题的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高峰论坛将于6月23日在广州四季酒店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记者21日从主办方获悉上述消息。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次,其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在即。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湾区,也将是“一带一路”核心枢纽,蕴含着强大的价值与前景。

  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建设、资本市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跨境投资和合作将迸发出发展新活力,在此发展背景下,助力企业跨越法律制度的壁垒进行跨区域法律合作,在全球竞争态势下帮助企业进行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以及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法律服务机构亟待探索的问题。

  本次论坛将结合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在服务创新、网络仲裁以及涉外仲裁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多专业、多地域、多法域、全球化的系统化服务优势,助力企业全面把握大湾区战略规划与时代机遇,探寻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论坛将于6月23日全天举行。据悉,按照议程,当天上午,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广汉将作《深化区域合作,携手打造世界一流湾区》主题演讲,中国南沙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陈忠谦将作《粤港澳大湾区仲裁法律服务的融合发展》主题演讲,并举行主论坛圆桌会议;下午同时举办3个平行论坛,主题分别是“全球竞争态势下的合规管理与反不正当竞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及风险管理”“中国企业资本市场运作和财富家族信托设计”。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是目前全球案件受理量最大的仲裁机构之一,涉外、涉港澳台案件连续八年位列全国第一。2012年,广仲联合港澳仲裁机构和法律专家共同组建了中国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大成律师事务所与Dentons律师事务所合并后,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其广州、深圳、珠海和香港办公室将为大成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法律服务市场打开新格局。

  广仲和大成分别作为各自领域内的翘楚,此次双方联合举办论坛,意在传递法律职业共同体的理念。仲裁机构、律师行业及其他法律服务机构通过深化合作和信息共享,整合中外仲裁法律服务资源,全面提升法律保障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铺就道路。(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