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香港金融人士勉励港青融入国家、拥抱改变

2018年06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张永康等资深香港金融人士21日在北京与香港实习生交流对话,勉励香港青年走进内地、拥抱改变,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张永康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正在飞速改变,香港青年应面向未来、居安思危,不断适应国家及世界发展的变化。

  张永康认为,香港应继续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提供有价值的差异化服务,帮助国家更好地“走出去”。相应地,香港青年也应该深入了解内地,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对社会的观察越深,想得越透,发现的机会就会越多,”张永康说。他鼓励香港青年不要惧怕改变,要转变思维、积极行动,把握国家发展的机遇。比如此次香港青年在内地金融机构实习,就可以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多去体验内地的发展变化,可能其中即蕴藏了未来的商机。

  谈到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发展与机遇、内地与香港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等,张永康认为,这些都为香港和香港青年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应抓住机遇,不断创新。

  此外,于当天举办的全国金融青年论坛暨香港实习生交流会上,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副总监黄玉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余家鸿等在内地任职的香港金融人士也认为,香港青年应深入了解国家发展,走入内地、融入内地,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认识与完善自身。

  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王康、渤海汇金证券总裁助理王允来等内地金融人士也建议香港青年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发挥优势,相信未来一切皆有可能。(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