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行科技金融专场推介活动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8年06月22日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科技金融专场推介活动现场。张洁琼摄。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银行、保险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特别是解决小企业创业发展资金短缺的突出问题,促进小企业稳健成长,6月20日下午,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在福州联合举办“第十六届海交会科技金融专场推介活动”。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游建胜致辞。张龙华摄。

  活动现场,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游建胜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建省科技金融的发展情况。科技部资源配置管理司科技金融处处长沈文京作了题为《科技金融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他认为,现阶段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是新业态,为需要融资的中小企业同时对银行、对担保、对投资又不太了解的企业,给予一站式的服务,鼓励中小企业敢于走进“银行门”,为自己争取贷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签约代表在现场成果签约。张龙华摄。

  经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牵线搭桥,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与多家中小型企业签订承保意向书,为中小型企业贷款提供担保,让各位企业创办者、创客们扫除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问题,安心创业,用心创新。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多部门、企业开展了多项科技金融结合项目,引导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在争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方面有较大突破。同时,始终把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当作工作重点之一,主要包括科技与银行、创投和保险等方面的结合,组织开展科技和金融创新试点,为全省的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提供服务。(张洁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