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完成"厕所革命"三期目标 新改建旅游厕所3469座

2018年06月23日 15:52   来源:四川日报   

  6月21日,四川省旅游“厕所革命”现场会在甘孜州泸定县召开。会上,省旅游发展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总结旅游系统“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2018年旅游“厕所革命”工作。

  自2015年《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以来,四川已顺利完成“厕所革命”三期目标。现今全省已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469座,完成数量超出全国平均水平2200座的57.7%,其中新建2534座、改建935座,“厕所革命”覆盖全省539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第三卫生间全覆盖,较好地满足了游客如厕需求。未来将在旅游沿线、乡村旅游点的厕所建设、厕所功能、厕所管理、厕所设计等方面进行再一步的提升,实现旅游厕所建设数量大幅增长、推动旅游厕所营运模式创新发展、旅游厕所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