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香港学生到深圳金融科技企业暑期实习

2018年06月2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深圳金融科技香港青年暑期实习团启动仪式25日在深圳举行,50名来自香港10所大专院校的学生将在深圳金融科技企业展开为期6周的实习。

  据主办方香港金融青年会介绍,此次暑期实习旨在让香港年轻人理解、投入深圳的金融科技行业,推动其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提供实习岗位的深圳金融机构包括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参加实习的学生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0所学校。

  除了实习,团员还将参观访问深圳新经济机构,包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入了解深圳新经济产业的现状和前景。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项目的设置配合了国家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中心的战略,项目又是在深圳这个科技之城落地,有利香港的青年人日后在内地的创业、就业。

  他勉励香港学生融入内地实习单位、机构。利用6周的实习时间,感受深圳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同时寻找自身的发展机遇。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有不少建设项目开通,未来香港将继续推动深港互联互通,助力两地金融科技的发展融合,以致青年的未来发展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内地在将科技应用在金融方面走得更好。”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学生林晋东是此次实习团的一员,他认为,传统金融是香港的优势产业,但香港金融科技类产品欠缺。此次到深圳他要体验和学习如何把科技应用在金融领域,他也更加期待香港与内地加大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