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6月2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25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分别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及“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关系”等议题,与参加2018年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的两地青年代表交流。

  梁振英在会上表示,香港见证了内地改革开放40年的迅猛发展,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为香港及内地青年提供新的发展机会。希望青年把握好机遇,踏上更好的人生舞台。

  他指出,现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已十分便利,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全面贯通后,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梁振英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还表示,香港青年应多到内地城市走走看看、了解情况,将来更好地把握机会,融入国家建设中。

  黄柳权当天在会上介绍了香港基本法的由来。他指出,香港基本法是根据国家宪法制定的,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对于香港出现的各种事情的处理,都可以从基本法中找到依据。

  黄柳权还表示,香港青年到内地实习,是非常好的体验。香港青年把自己的事业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会得到更大的进步。

  此次交流分享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共同主办。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会长冯国佑等与会嘉宾,在活动中向京港青年代表赠送了象征“新时代通行证”的香港至北京高铁车票模型。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与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保良局、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项目,打造了“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等品牌。2015年以来,累计已有万余名香港青少年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