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初探深圳创新科技营运模式 倡融入大湾区发展

2018年06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香港各界青年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26日参访深圳,分别到访两所位于深圳、面向国际的科技企业,了解其营运模式及创新技术。团员们感叹,深圳是创新科技界实现梦想的地方,香港青年可通过到内地工作等尽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为孕育自己事业的学习平台。

  参访团团员参观企业后,感叹内地科技企业的高端发展。从事科技界的“就是敢言”执行主席陈晓锋表示,参观的两所企业其创业过程均是从零开始,今天有如此成就,可见深圳是创新科技界实现梦想的地方。

  陈晓锋认为,深圳的优势在于政府十分支持创新科技,有相关政策扶持,并有大量的机会,令很多80后、90后青年愿意投身该行业。同时,香港在科研及教育方面出色,培育出不少人才,故香港青年更应该发挥自身所长,多到深圳或其他城市的创新科技企业交流,并鼓起勇气到粤港澳大湾区工作,为自己打开一扇窗,同时贡献国家。

  同属科技界的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廖永通表示,深圳是全球皆知的“硬件天堂”,对创新科技方面的支持力度较大。港澳地区不应故步自封,应当尽快融入大湾区,并以不同的定位发展,例如香港本身的优势是金融及服务业,发展金融科技及生物科技方面较有优势。

  他认为,香港特区政府应加大力度推广创新的想法,鼓励香港青年回内地发展,一方面有助于增加香港青年投身行业的机会,以内地企业为学习平台,另一方面为香港培训更多人才,未来回流香港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