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唱片”曲终太古广场分店休业 老顾客不舍

2018年06月28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香港《明报》、《大公报》报道,香港老牌影音产品及唱片专卖店“香港唱片”因经营困难,连年亏损,其太古广场分店于6月27日休业。有光顾该店10年以上的老顾客对此深感可惜,专程到店,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天。

  顾客常先生得知太古广场分店休业后,表示“十分伤感”,特意赶赴该店采购。他平日喜欢爵士乐和古典音乐,表示自己对“香港唱片”专卖店情有独钟,因其提供的唱片“有深度”,“店员能让你接触到另一种音乐”。

  常先生表示,自己的儿子还小时,一家人不时到太古广场分店闲逛,很享受这种各自在店中寻找喜爱唱片的家庭时间。他认为,这是实体商店比起购买网络音乐的优势之处。

  从事音乐行业的刘小姐,表示从小便跟父亲逢周末到该店购物。眼看光顾了10年的店铺休业,她坦言感到可惜,认为这是一段回忆。刘小姐喜欢古典音乐,她认为,太古广场分店吸引人之处,是设有爵士音乐和古典音乐的专属房间,“每次来都会直奔那间房间”。

  不过,刘小姐留意到,不少人因为居住空间有限,难以存放太多影碟。而且,在网上听音乐似乎已成为趋势,她最近一次购买唱片也已经是1年前。

  住在元朗的邓先生光顾“香港唱片”已有10多年。他远道而来采购,但买完才得知太古广场店休业的消息,表示惊讶,反问“是要搬家吗?以前搬过好多次”,表示期望再开业。

  约40岁的音乐教师黄先生家中收藏8000张CD、超过1000张黑胶唱片,不少出自“香港唱片”。他表示,该店员工十分亲切。

  “香港唱片”有近30年历史,创办人萧劲展早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公司不敌网上音乐平台,加上近年唱片市场萎缩,生意不理想,只好关闭太古广场分店。萧透露,剩下的尖沙咀海港城分店,恐怕也难逃结业命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