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文化+”战略助力自贸区建设

2018年06月28日 18:13   来源:大河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童浩麟马禄祯

  本报讯6月27日,总投资20多亿元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八朝古都开封开工建设。

  开封城市综合体是开封市2018年第二批重大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达67万平方米,涵盖文创、展览等多种文化产业新业态,建成后将形成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独具特色的文化交流中心、科技“双创空间”。

  规划显示,开封城市综合体由三个子项目构成:

  ——大河文化广场规划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竣工后将成为开封自贸区“文化+科技”“文化+创业”“文化+艺术”的重要园区,极大丰富开封自贸区的文化元素。

  ——大河锦悦城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核心建筑大河锦悦国际酒店是一家集住宿、会议接待、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四星级精品酒店。

  ——大河·东都商住项目占地面积17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

  作为项目投资方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坚持报业为主、多元经营,强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阔步走在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第一方阵。

  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近年来,开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开封在全国率先提出“文化+”战略;“文化+”战略正成为古都复兴的新引擎。

  开封是河南日报的创刊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开封有不解之缘。在河南日报创刊69周年之际,这一重大项目在开封破土动工,具有别样意味。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双方均对开封城市综合体项目寄予厚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加盟开封市“文化+”战略,体现了报业集团的文化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