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一市合力打通长三角省际“断头路”

2018年06月28日 18:21   来源:南京日报   

  首批17个重点项目11个涉及江苏

  本报讯(通讯员 宁萱) 不久前,江苏省与上海市、浙江省和安徽省签署《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共同全面推进省际对接道路各项工作,并列出长三角打通省际断头路第一批重点推进项目。

  打通省际断头路,打破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大大增强省际间路网可达性,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再上台阶的重大民生工程。《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将按“规划明确、需求对接、就近接入、先易后难”的原则,根据地区经济发展、交通需求、路网规划和前期方案成熟度,共同全面推进省际对接道路各项工作。优先确保高速公路、国道骨干路网建设项目的全面连通,重点实施在省界处未连通的断头道路及已连通但省界处存在瓶颈的道路。

  根据协议安排,三省一市将分批制定项目计划。第一批优先安排双方对接意愿强烈、规划方案一致、建设规划明确、交通作用明显且对路网完善有积极作用的项目。

  第一批重点推进的三省一市省际断头路17个重点项目中,涉及到江苏省的项目有11个。其中,沪苏项目包括:盈淀路—锦淀公路S609,复兴路—曙光路,外青松公路—外青松公路,胜利路—沿沪大道,东航路—康力大道,城北路—岳鹿路;苏皖项目包括:溧阳至宁德(江苏段),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苏浙项目包括:常熟至嘉善高速公路,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苏州至台州高速公路。目前岳鹿公路(对接嘉定城北路)太仓段工程已开工建设,上海段列入2018年前期工作项目。锦淀公路桥梁工程(对接崧泽大道)预计近期建成。东仓路(对接北和公路)太仓段已开工。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省一市约定,共同推进前期审批工作,共同研究深化工程方案,加快项目推进,细化工程施工配合。加强后期养护管理,确保省际道路“畅、安、舒、美”。下一步,还将结合省界处重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协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储备,落实项目规划、建设计划,滚动推进建设,实现省际断头路全面对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