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炎夏举办“有机西瓜节” 望民众支持当地农业

2018年06月2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香港渔护署联同农业人员,举办“本地有机西瓜节2018”,售卖当地种植的有机西瓜。2018年香港天气多变,但未对西瓜种植造成太多影响,总收成及价钱均与上一年相仿。

  “本地西瓜节”将于6月30日至7月2日,在大埔农墟(农贸集市)举行。此次西瓜节主打3种西瓜:澳大利亚红肉“超甜黑美人168”、中国台湾黄皮红肉“戴安娜”以及泰国黄肉“玉兰”西瓜。

  渔护署农业主任陈益民指出,3款西瓜中,“超甜黑美人168”和“戴安娜”甜度较高,而“玉兰”口感较爽脆。3款西瓜各有捧场顾客,但无论是口感或味道都十分优良,希望市民能支持本地农业。

  香港2018年屡遇极端天气,时而干旱,时而大雨,但一家农场的负责人陈志祥表示,西瓜质量并没有受到影响,总收成与2017年相仿。5月时,天气酷热干旱,最适合西瓜生长,因此6月收成的西瓜质量最好。

  陈志祥表示,下雨过多会影响西瓜甜度,但农场于2017年斥资8万港元搭建雨棚,减少了下雨对西瓜的影响,因此只影响了大约1至2成收成,价钱大约为40港元1磅(约0.45千克)。

  除大埔墟市,中环、美孚、西贡等墟市将一同参与本次西瓜节,逢星期日开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