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校企合作建立健康服务产业人才育成基地

2018年06月2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8日,琼台合资企业、海南阿凡达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省技师学院、海南三亚技师学院分别签署产学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合作建立健康服务产业人才培训机制与育成基地。

  海南阿凡达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外天介绍,该企业在台湾地区长期深耕健康服务领域市场,致力于专业家政服务、母婴照顾、老龄居家赡养照护、健康生活产业人才培育事业,公司实行“培训基地+健康生活产业”一条龙服务模式,于2018年3月正式落户海南。

  根据协议,海南阿凡达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师资、课程规划等,在学校开设健康服务专门讲座课程,深入探讨健康服务各类专项专精项目,强化海南当地师资专业深度。此外,还将开设健康服务产业创新创业培训班,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协议还提到,学校的相关师资人员可赴台湾有关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及办理座谈,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学习,强化海南当地师资专业素养。

  郭外天说,该公司与海南省技师学院、三亚技师学院合作,将健全人才培训机制,提供优质健康服务人力资源。未来将台湾地区健康服务领域先进的经营经验与优秀的人才“嫁接”至海南。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琼台两岛地缘相近、人文相通,近年来琼台在经济、文化、旅游、少数民族等方面交流发展热络,今天迎来了琼台合作的新领域,体现海南对台“引资引才引智”的新成果。

  刘耿称,海南欢迎台资大企业来琼发展,同样鼓励中小企业、农渔民等基层民众以及广大青年朋友参与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当中。当前,海南省台办正与相关部门一道,抓紧研究制定国台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的落实细则,为琼台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提供制度化保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