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越多长越高?台湾小学师生跑操场10万圈获资助

2018年06月2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台湾南投县一小学全校师生上学期“为爱而跑”,总计跑操场10万圈,获捐赠10万元新台币阅读经费,校内护理师更从中追踪汇集学生运动数据和生活习惯,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跑越多,长越高”。

  该校校长指出,“为爱而跑”原本是教师节活动,全校教师共同决定在学期结束前要总计跑操场8万圈,借此强健体魄。不料学生群起响应,慈善组织也认为“很有意义”而出资赞助,最后,师生跑了10万圈,并获等额阅读经费。

  在活动过程中,校内护理师同步追踪学生在跑步前、中、后的身高、体重数据,并结合学生的生活习惯问卷调查,分析4个月累计的上万笔数据,从大数据中找出了有趣的健康密码。

  护理师近期公布校内学生“跑步与健康的大数据分析”,显示“跑越多长越高”,该校小学生平均身高与台湾南投县平均数比较,跑步前后有明显进步,平均身高从低于南投县平均数增至高于平均数。

  而跑步活动有助于促进学生健康的生活态度和行为,护理师表示,活动期间,更多学生能每天睡足8小时,平均一天吃蔬菜一碗半以上,每天能喝到超1500毫升白开水。至于沉迷看电视、打电脑游戏、打电话等不健康行为,则低于2小时。

  这些有趣的发现让慈善组织相当感动,指出该小学师生以行动募集阅读基金,更运用数据分析说明跑步对健康的帮助,因此决定多赞助5万元新台币,让校方在新学期推动“为爱而跑Part 2”,号召师生全家一起动起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