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小时内录得云对地闪电超千次 云间闪电超两千次

2018年07月0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天文台在7月2日一度发出黄色暴雨警告及雷暴警告,期间一名18岁青年于马鞍山麦理浩径远足时,遭雷电劈中,送院后不治。根据天文台纪录显示,事发的一小时内,香港云对地闪电次数共1029次,其中新界东最多,达到568次。

  据报道,根据天文台纪录,7月2日中午12时至12时59分,天文台共录得1029次云对地闪电次数,其中位处马鞍山的新界东多达568次,其次是大屿山有248次、新界西182次、而港岛及九龙共31次。此外,同一时段内,全香港云间闪电录得2109次,两者合计共达3138次。

  天文台指出,云对地闪电有可能影响地面的人和设施,由于云间闪电并没有到达地面,因此一般不会有影响,但要注意的是,云间闪电有时会在云对地闪电之前发生。

  此外,天文台提醒市民,雷暴发生时,应留在室内。在室外的人士应躲入建筑物内,切勿站立于高地或接近导电的物体、树木或桅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