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承德·唐家湾站活动启帷

2018年07月03日 10: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6月30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承德·唐家湾站活动在承德县唐家湾景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和旅行社负责人、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作为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融合的有力手段,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六部门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承办的系列活动。该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我市是首次承办该活动。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体旅融合与体验季品牌打造”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纷纷发言,为承德县和景区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并对体旅融合的代表项目“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同时,结合当前我省体育产业发展态势,共同探讨了PPP运营模式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应用路径。

  作为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唐家湾景区自2017年4月29日试营业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包括铁人三项赛等多场体育赛事活动,至今已接待参赛选手和游客超过15万人次,创造产值近5000万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